中科招商捷報 新增投資207億

中科招商傳捷報!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26日通過台灣美光、台灣骨王、愛民衛材、昱展等四家中科廠商,合計增資207.72億元備查案;以及包括友嘉實業、漢鼎智慧科技等三家新廠進駐投資案,總投資金額為8.7億元。

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指出,全球記憶體領導大廠台灣美光,目前正在中科后里廠進行A3廠區無塵室擴建工程,這次一口氣增資200億元,作為擴廠與購置生產設備所需。

中科園區2019年截至11月26日,總計引進18家新投資案,總投資金額為58.12億元;若含中科現有廠商擴建廠增資案,預估總投資金額超過300億元,單是台灣美光就占了200億元。

此外,許茂新表示,全球第三大、台灣最大的工具機集團-友嘉集團,將於中科后里園區打造更現代化、符合未來智慧製造智能工廠的工具機營運總部。友嘉中科后里廠將投資5.2億元,主要研發製造CNC立式及式加工中心機、CNC車床、五軸立式加工中心機、智慧製造自動化生產線、龍門加工中心機及臥式搪銑床。

許茂新強調,友嘉集團在工具機排名為全球第三大及台灣最大的工具機集團,目前全球已有39大工具機品牌、52個生產基地、分布於全球十大機械製造國,工具機產品線完整,加上友嘉持續與先進國家的關係企業大廠技術合作,年營收與獲利持續增長。為提升產品的核心技術、根留台灣,進而提升國際競爭力,因此於中科后里廠打造智慧製造智能工廠的工具機營運總部。

另外,漢鼎智慧科技將進駐中科台中園區,投資額2億元,主要研製超音波非接觸式電能傳輸電控模組與刀把,應用於航太、半導體、光電、醫療器材與精密機械等產業。

許茂新表示,漢鼎屬於新創公司,由中興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陳政雄擔任技術長,並提供研發專利。漢鼎所提供的超音波輔助加工模組,利用非接觸傳輸的側附型設計,加上模組化隨裝即用的設計,能於一天內安裝設定上線進行連續量產,大幅降低產品導入的門檻,且產品可安裝於各式工具機設備,將傳統工具機提升為超音波加工機,實現高性價比的服務,共創終端使用者、工具機廠商的雙贏局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