勤美深耕台中 百億投資案動工

亞洲金屬鑄造產業龍頭勤美集團,正式啟動台中市最熱門的觀光景點-草悟道旁的百億複合式開發投資案「勤美之森」!勤美集團以東京「Midtown」為師,一期規劃於近4,000坪基地上打造兩棟超高層豪宅、超五星級「勤美洲際酒店」、美術館、長老教會等。

18日在勤美集團創辦人何明憲、董事長林廷芳、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主持下正式動工。

「勤美洲際酒店」也是勤美集團繼台中全國大飯店、金典酒店之後,在台中地區的第三家飯店投資案,同時也是洲際酒店集團(IHG)在台灣的首家頂級國際酒店。

勤美集團從2006年起,陸續購得台中全國大飯店及台中金典酒店,經過10多年整合及規劃,進一步推動「勤美之森」複合式開發投資案。全案將分二期開發,一期總投資額達120億元,預計2022年完工落成;至於二期約3,000坪基地,將由三棟超高層豪宅大樓所組成,總銷超過百億元,預計二年後啟動。

「十年磨一劍!」何明憲指出,自十年前開始,勤美攜手誠品打造「勤美誠品綠園道」,「勤美之森」開發投資案的啟動,代表勤美集團對草悟道與台中的人文關懷;十年來,草悟道商圈已成為台中人文藝術的新地標,國際觀光客到台中必遊的觀光景點。

林廷芳表示,「勤美之森」從草悟道出發,規劃藝術館延續親民藝文活動、結合勤美洲際酒店、打造心靈教堂及適合全齡化住宅方案,與科博館、美術館成為台中市的文化生活軸線,綿延出一個富人文、藝術、創新、永續、綠意、全齡化的宜居宜業「城中城」。

勤美集團旗下有兩岸鑄件事業,轉投資營建事業之璞真建設,以及包含台中全國大飯店、台中金典酒店、勤美誠品綠園道、金典綠園道等零售百貨及觀光業,加上休閒事業-苗栗香格里拉樂園。

勤美集團去年在鑄件業務重返成長軌道、營建事業貢獻大增,帶動去年合併營收181.43億元新高,展望今年,隨鑄件事業及營建事業「碧湖案」等案陸續入帳,預期今年集團合併營收衝破200億元可期。

此外,集團旗下持股約82.55%的勤美達,兩岸四廠目前年產能27萬噸,名列大陸第17大鑄件廠;勤美期許在五年內、將年產能提高到40萬噸,躋身大陸前10大鑄件廠。

勤美集團將分二期、投資8,000萬美元,打造年產能達九萬噸武漢新廠;一期已於去年第四季動工,預計2019年底投產,2020年兩岸五座工廠總產能可達36萬噸。勤美表示,為就近供應客戶訂單需求,目前評估在大陸西南地區投資新廠,將整體年產能提高到40萬噸以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