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邑台中標地 將砸100億投資

台商回流潮帶動台中商場、辦公市場持續升溫,豐邑機構昨(4)日宣布,以21億元標下台中捷運機廠特區近2,900坪特定商業區土地,將規劃興建大型商場及辦公產品,連同土地總投資金額達100億元。

目前已知,豐邑預計三年內,將在台中七期新市政及北屯捷運機廠特區,分別推出三座商場結合辦公、飯店的大型開發案,合計總投資金額逾500億元,豐邑也躍升為台中的「商場、辦公投資王」。

業界指出,北屯捷運機廠特區自從好市多台中二店進駐後,房市迅速升溫。目前好市多預計年底開幕,市場也傳出家樂福將進駐,豐邑標購的土地就位於好市多對面,總建坪達2.5萬坪,未來可望形成新消費商圈,後市可期。

台中市政府昨天標售區段徵收配餘地,火力集中機捷特區,13筆標案共標出五筆。其中豐邑集團以21億餘元、一口氣拿下其中三筆共2,897坪特商區土地,換算每坪均價72萬至73萬元。

登陽建設以30億元標下捷運G3站旁3,155坪商二區土地,換算每坪單價95.13萬元,高於去年富宇建設每坪85萬元商業區土地行情,拿下捷運機廠特區「地王」寶座,這也是此區僅剩可供興建住宅的配餘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