貼心圖解懶人包 一次搞懂網路申辦土地登記

網路申辦土地登記好簡單!內政部推出土地登記「圖解線上聲明」及「圖解網路申請買賣登記(非全程)」懶人包,內有完整且詳細的說明操作方法及步驟,輕鬆搞懂網路申辦。台中市政府地政局表示,民眾可透過網路辦理8大項土地登記服務,不出門也能快速辦好,如非全程網路申請,只要再將紙本郵寄至指定地,不僅免奔波,還不受空間限制隨時隨地辦理。

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,網路申辦已成趨勢,且服務型智慧政府為重要發展政策,內政部推出「數位櫃台」,民眾只要進入該網路平台就可辦理土地登記業務,服務項目包括網路申辦案件、線上聲明登錄、線上支付規費、My Data查驗、地政案件辦理情形、申請(解除)住址隱匿、地籍異動即時通及人工登記簿謄本申請等8項。

吳局長說明,民眾運用網路申辦作業時,如案件為全程網路申請,不出門就能輕鬆辦理土地登記業務;如非全程網路申請,依網頁指示於線上輸入資料並送出申請後,再將紙本附件郵寄至不動產管轄的地政事務所即可,簡單好上手。

吳局長提醒,民眾在使用數位櫃台前,記得先備妥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及安裝好網頁的元件資料。使用數位櫃台(https://dc.land.moi.gov.tw/ )辦理土地登記業務不僅省時、省錢又安全,更可提升申辦效率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